close

IMG_9503  

最近寶寶的胎動依舊很強勁,產兆還是沒出現,所以等等等~~~

晚上,依照原定安排等老公下班一起去產檢 38W1d

抵達診所後,一樣先做基本的驗尿、量血壓和體重。尿蛋白呈現2個+,血壓飆高到155/84,所以在櫃檯坐了15分鐘,等待第二次測量。

第二次的血壓依舊那麼高,於是護士問我有沒有哪裡特別不舒服? 這才仔細的感覺一下身體,好像有點偏頭痛,也沒其他的不適呀!

於是,李醫師提早把我叫進去診間檢查,寶寶體重3200g,一切都正常。但因為有尿蛋白和血壓異常的狀況,醫生初步懷疑我罹患了"子癲前症",所以要我留下來每隔15分鐘量一次血壓,若連續兩次都偏高的話,可能要討論接下來的處置方式。結果是~~~一樣那麼高!!!

回到診間和李醫師討論因應方式,他認為寶寶已經足月且體重夠了,若回家觀察也只是服藥控制血壓,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所以建議我直接留下來生產!

我和老公早已有了共識,我們相信且尊重醫生的專業,至於要自然產或剖腹產目前都還有選擇的空間,醫生內診說目前子宮頸開1公分,所以我選了催生等待陣痛後自然產。

我們立馬去辦了住院手續,簽了一大堆文件,包含寶寶出生後的相關檢查。其實我心情還蠻鎮定的,想到很快就可以見到寶貝,真的是蠻期待的!

2014-06-20 00.51.55-2  

接著護士帶我們去待產室準備塞催生藥和打降血壓的針劑,肚子依舊綁上監測器隨時觀察寶寶的活動力,而血壓仍舊是不停的量測。這時候,我開始通知家人準備要生產的消息,老公也火速回家將我的待產包和住院物品帶過來,唉!一切就是這樣來得又急又快,讓人毫無心理準備,就跟寶寶當初來報到一樣!

當我和妹妹與好友通話後,他們都同聲建議直接剖腹產,因為在陣痛和生產的過程中,血壓會因疼痛飆得更高,這樣對母體會有危險。雖然醫生說他會視情況決定可不可以繼續以自然產的方式進行,但與老公再度討論後,且血壓在催生的過程中還是不停的上升,我馬上要求護士幫我轉達想要直接剖腹產的意願。李醫師也馬上到待產室來與我們溝通,贊成改為開刀方式生產,認為先讓寶寶平安出生最重要!所以等醫生門診結束後就可以開刀了,大約是凌晨1點了。躺在病床上等待剖腹的過程中,我一直睡不著,因為害怕著待會要從脊椎打麻醉藥,不知道痛不痛啊!?

20140620_010736  

很快的,護士來推我進開刀房生寶寶了,這下子,我得一個人勇敢面對接下來未知的種種,雖然心中有恐懼,但想著一定要平安的讓寶貝來到這個世界,當媽媽的堅強意志支撐著我。躺在產檯上,麻醉師要我捲曲身體,準備打麻藥。下針的那一剎那,我還是忍不住動了一下,還好沒什麼大礙,其實也沒想像中的痛,下半身也開始熱熱的,但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沒知覺了!護士開始幫我的肚皮消毒,李醫師也走了進來,很快的劃下刀,而我也開始不停的發抖!剖腹產雖然不痛,但醫生的動作還是感受得到。麻醉師在一旁安撫我的情緒,並告訴我接下來他會推壓我的肚子,幫忙寶寶順利從肚子裡出來,就是這個推的力道讓我也哀哀叫了幾聲,前後時間不到五分鐘吧!

IMG_9471  

01:22 寶寶出現在我眼前,看著她全身紫紅色,不停揮舞著小手和小腳,聽著她清亮的哭聲,霎時壓力全都解放,心裡有無比的滿足感,媽咪好想你呢!

護士做了簡單的清潔後,抱到我面前讓我看看她,嗨!寶貝,我們終於見面了,原來在我肚子裡慢慢滋長的小生命是這個模樣啊!

剩下的部分就是醫生要清理子宮內的胎盤......,而麻醉師也要我休息一下,所以罩上氧氣罩後,我昏睡了過去!

再醒來,人已經在觀察室了。老公在一旁陪著我,而我全身因麻醉藥的關係不停的喊冷發抖,但這時候意識仍不是很清楚,慢慢地不再發抖也開始和老公說話!當然,談論的內容就是寶貝的一切一切,還看了老公拍的照片,確定孩子一切都好我也就放心的休息了!

IMG_9585   

事後回想起來,總覺得自己有太多的幸運,受到上天的眷顧!懷孕期間的不適總會遇到產檢,而李醫師總能及時的給予治療及協助,讓我和寶寶平安的度過孕期^^

其實在大醫院或診所生產都有其風險,重點是選擇一位好醫生,能夠當機立斷的給予最正確的建議,很多的危險自然就能夠避免囉!

arrow
arrow

    kellly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