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連假,我們沒有安排外出旅遊,實在是太害怕塞不完的車潮和人潮,所以就待在台南讓自己好好休息! 今天天氣轉冷,老公嚷著想吃桶仔雞,那就非關子嶺莫屬啦! 開著車上二高,果然車流量比平時多,上網找了間評價不錯且佔盡地利之便的餐廳用餐~~麗玉桶仔雞


柴燒的窯有好幾個同時運作著,整個餐廳充滿古早味,也讓寒冷的天氣,多了一份暖意


因為我們11點多就到了,沒有幾桌的客人用餐,但不久後,卻是大爆滿,老公還稱讚我真會選呢


等了約莫10分鐘,我們點的雞熱騰騰的出爐囉! 下方的鐵盆裝著筍湯,和雞一同入桶子內燒,雞隻的雞華都進到湯裡面,應該很營養喔


被大卸八塊後的雞肉,皮烤得脆脆的,裡頭塞了茄苳葉和蒜頭,非常香呀!


雞汁筍湯~~~雖然有點油膩,不過以今天的天氣來喝,熱熱得很舒服


炒山茼蒿~~~它屬於一種野菜,有很特殊的香氣,吃後還會回甘,老公第一次吃也讚不絕口


雞肉好吃、菜也好吃,快吃快吃~~~~吃飽才有力氣上關子嶺走走


木成香菇~~~這間是我們每到關子嶺必吃的炸香菇,生意一直都很好,在這裡還有新鮮香菇和乾燥後的香菇可買喔!


老公幫忙排隊,買我最愛吃的炸香菇


炸香菇灑上胡椒粉,一定要趁熱吃,外皮脆脆的,熱熱的才好吃喔


站在一旁看著店內老闆剪著香菇蒂頭,一開始也沒什麼感覺,可是偶然間看見他的笑容,有種熟悉的感覺浮現,哇! 他是我的國中同學,可是我不敢和他相認,但是那靦腆的笑容一直都沒變過啊!


同學家的香菇真的好吃喔! 讚!


山上實在太冷了,我們沒待太久就回到善化來採草莓 選了一處高架栽種的園區,準備來大顯身手~~~~



美裕草莓園~~~才一入園,老闆便好心的告知目前仍不是盛產期,所以得多費心尋找。但我已經想要採草莓好幾天了,還是決定進去看看! 地上鋪有黑色塑膠布,完全不用擔心鞋子會弄髒,真是不錯


果然,大部分的草莓都還沒成熟,只有少數幾顆紅草莓,但體型還不夠大! 這時天空又開始飄起毛毛雨,只好暫時作罷,等盛產期的時候再來囉!我們相約明年二月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ly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