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抵達蘇美島時,就請當地導遊幫我們訂了龜島、海鷗島一日遊的行程。
一個人的費用是1800元,包含了接送車資、LOMPRAYAN快船來回、浮潛用具、島上自助餐、上島費。早上六點半就得在飯店大廳等待接送的車輛來載我們前往搭船的湄南海灘,飯店還貼心的準備了外帶早餐,裡面有一瓶水、一個大可頌、二顆蘋果。只是我們都還很想睡覺,無力去啃那蘋果,所以都把可頌給勉強吃掉,以免稍晚浮潛時沒有體力。

早上六點半~沒睡飽啦!


W貼心準備的早餐餐盒~礦泉水、可頌、蘋果

抵達搭船的碼頭時,當地的導遊幫我們找了一個會說中文的領隊,叫做阿才,他負責處理我們今天的大小事。在等待搭船的過程,我們領到潛水用具、LOMPRAYAN快船船票、上島門票,還有識別用的螢光綠絲帶,領隊還特別交代中午吃飯的時候就得靠這條絲帶來通行,所以千萬不能不見。我們搭的船又大又舒適,航行在海上一點都不顛簸,正好可以補眠。
船艙約可容納一百多人,會先在帕岸島和龜島停靠,讓其他行程的遊客上下船,船艙內的座椅與一般遊覽車差不多,並有電影的播放,如果嫌待在船艙太悶或怕昏船,可以上到甲板上去曬太陽吹海風,不過好像大部分都是西方人待在甲板上。當船航行到海鷗島時,不參加浮潛的遊客會先登上海鷗島;至於要浮潛的遊客則換搭另一艘船開往龜島附近海域進行水上活動。


潛水用具~蛙鏡和呼吸管


船票和門票~船票旁的小聯可以在船上兌換2杯飲料


這就是我們搭的飛翼船


這艘就是要浮潛的遊客要換搭的船

當我們搭上前往龜島海域浮潛的船後,大夥們開始變裝,所以最好在飯店出門前,就先將泳衣穿在裡面,到船上只需將外面的衣服脫掉直接套上救生衣即可。接著船上的服務人員開始說明潛水的注意事項,有泰文版和英文版,只可惜我都聽不懂,所以就開始欣賞美麗的風景,趁還沒下水前拍拍照,反正我有老公可以依靠。


大家都在船上換裝,穿上救生衣


跑到甲板上拍照

看著大家一個一個下水,我也忍不住想快點下去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萬萬沒想到不會游泳的我,才一下水,喝了口苦苦的海水後,恐懼的情緒不斷高漲! 老公還是盡力安撫我,帶我到塑膠管製的浮台旁,讓我有個可以抓的物品。可惜,我抓著不放,一直想著要回船上,最後等自己的心情稍稍穩定後,才努力的將頭潛入水中,看看海底風貌。這場驚魂潛水之旅雖然不完美,但也讓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老公也更加下定決心要教會我游泳。上船後,整個人呈現虛脫狀態,久久無法回神吶!

大家都跳下水囉!我也要下去唷!


真是狼狽得可以了!


終於潛入水下了



上船後一臉疲憊

浮潛完後,船將大家帶回海鷗島用餐,上海鷗島前必須將身上的塑膠瓶都留在入口處,以免汙染了天然原始的海鷗島。接著大家開始排隊取餐,用完餐後就各自到島上走走,欣賞最美麗的景色,白色的沙灘連接兩座島嶼,左右兩邊都是海,因此素稱[摩西之路]。我們走在以木板搭建的橋上,看似簡陋,走起來有點搖晃,但不失安全,真是別有趣味。


準備踏上海鷗島


午餐~肚子快餓扁了


摩西之路~白沙灘


全以木頭搭建的橋


身旁都是大石頭


清澈見底的海水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雖然浮潛沒有成功,但是有最難忘的體驗,我默默的在心裡許下願望,下次一定要克服困難,完全的徜徉在海底世界。

Bye!


我們在船上以七喜和橘子汽水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ly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